林明如月

春深纪(三十二)

写在前面,全文ooc~


翌日,楚王早早地来到皇上的宫殿,跪在殿前。


皇帝看着这个自己心爱的儿子,什么叛逆争吵全都不记得了,单单看着他消瘦的面庞和憔悴的神色,就已经控制不住地心疼起来。


“听你母妃说,你最近忙碌得很,连三餐都没有好好吃。还跪在这里做什么,快去你母妃宫里用膳吧!”


“父皇!儿臣在这等父皇,是为了向父皇道歉。父皇对儿臣真心关爱,儿臣不该忤逆父皇、不体谅父皇的苦心。请父皇降罪!”


“降什么罪啊,你既然能领会朕的苦心,朕也就宽慰了。你可决定了,是否同意父皇的建议?”


“谢父皇!儿臣决定与曼昱郡主,不完婚。”


“嗯!你能想通最好,不过你放心,我们决不会怠慢了曼昱郡主,就如我上次同你所说,鉴于你们一起长大、有手足之情,我会封曼昱郡主为我朝的清平公主,你看如何?”


“儿臣代曼昱,谢过父皇恩典!”


“好,那即日朕便下旨册封公主,同时为你和丞相之女指婚!”


“父皇且慢!”


“我同意不与曼昱成婚,但我...也不会娶丞相的女儿!”


“钦儿,丞相之女聪明可爱,美丽善良,又得丞相言传身教,大家之女,完全有资格做你的王妃!”


“父皇,我并非觉得她配不上我的身份,只是,儿臣希望可以先立业,再谈婚配。


之前和曼昱定亲退亲,是我太过草率。如今,儿臣还是希望能够立身扬眉,匡扶社稷,再论儿女情长吧!”


这可倒好!到手的俩儿媳妇,就一个都不要啦?


不过让他放弃一样总归是有进步,慢慢来,不怕他不改变心意。


“你与丞相千金的事容我再斟酌,你先退下吧。”


“谢父皇!”楚钦没想到父皇这么好说话,刚要谢退,这时下人来报,说是丞相之女求见。


来的正巧!


“你先退到帘后,见一见这相府千金。”皇上发话。


“这...”楚钦觉得这等场面甚是尴尬,偷看一个姑娘家算怎么回事?况且他此刻心有异动,无意再拈花惹草。


“还不快过来!”皇上眉毛一竖。


楚钦只能甩了甩衣袖,背靠着帘布望向棚顶。


这时,殿上脚步声由远及近,停在楚钦不远处。


“小女拜见陛下,陛下福寿万安!”


好熟悉的声音!


“你就是丞相的小女儿吗?还记得你姐姐嫁到王府时朕见过你,那时你还是个调皮的丫头,一转眼,已经长这么大了!”


“皇上记得我?”


“当然记得!你当时还把朕的青龙瓶打翻过,你忘了吗?”


“皇上,您真是...好记性!”


“难得见一个女孩子家舞刀弄棒的,很难不让我记住你啊,哈哈...今天来找朕,可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皇上,小女今日来确有所求。


家父曾向我提过,皇上您有意将我赐婚给楚王。我今天斗胆向您说明,正如皇上所言,多年来我一直练剑却苦无建树,因此我已决心继承姐姐的志愿,去兴山拜师,勤练剑术!


所以,我不能误了楚王的前程,还请皇上为楚王另谋良配!”


听到这,楚钦已经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他慢慢回过身,幕布前模糊的那个人,不会真的是你吧!


“你也不愿意?”皇上倒栽。


“颖莎请皇上降罪!”


话音未落,楚钦已从帘布后窜了出来。


“小豆包,你...”


“头哥?”


“你们?”

评论(25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