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明如月

春深纪(三十三)

写在前面,全文ooc~


今日的莎莎因为要面见圣上,因而身着华服、玉点配饰。因为没有佩剑,所以看起来整个就是一派大家闺秀的千金气质。


从幕布后窜出来的楚钦叫了一声“小豆包”,便看得呆住了。


看着头哥从皇帝的侧座帘布后窜出来,莎莎先是喊了一声她头哥,随即不知突然想到了什么,飞身跃起挡在皇帝身前,双手呈防御之姿。


“你们!”皇帝大惊失色。


“头哥,你是朝廷命官,你要做什么?难道要行刺圣上吗?”莎莎看着仍在发愣的头哥,气愤又失望地说。


咦?


皇上和楚王双双扶额。


“小莎莎啊,你是误会了!他没有要行刺朕啊!”


“皇上,他鬼鬼祟祟躲在离您这么近的帘布后,就是意图不轨啊!皇上您万不可大意!”


“你就这么信不过我?”楚钦又急又委屈。


“哈哈,都淡定一下,”皇上拽下莎莎紧握的小拳头,来到莎莎与楚钦中间,“朕来给你们做一下介绍。


这就是丞相之女颖莎,刚刚你听到了。”皇上对着楚钦说道。


“他呢,也不是什么刺客。他是朕的六皇子,也就是朕亲封的——楚王爷。”


“楚王殿下?”莎莎看着皇上笑眯眯的大脸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。


难怪他也和高大哥他们一起回了京城,难怪他能够如此自若地藏在皇帝的宫殿...不对,他藏这做什么?


自己刚刚拒婚楚王,他岂不是全都听到了?


听...听到就听到呗!反正楚王也有青梅竹马未婚妻。


不对!楚王青梅竹马的未婚妻,不就是头哥的未婚妻,不就是曼昱姐姐?


那日,头哥,哦不,就是楚王,他还对自己说不想背叛曼昱姐姐、不想娶世家大族之女,那不就是不想娶自己吗?


哈哈,幸好自己早说一步,不然被拒绝的话多没面子!


莎莎这边暗自庆幸,长呼了一口气。


那边厢,楚钦却是各种复杂情绪纷至沓来。


有惊喜,有后悔,有愤恨,有激动。


这个小豆包,这个小豆包!


原来你就是丞相家的千金小姐吗?


早知道自己,早知道...早知道,就不会向父皇拒婚了吗?


知道是她,自己就同意啦?


楚王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昨夜的山顶,曼昱说自己喜欢的人是莎莎,自己还不敢承认。但现在,眼前的如花笑靥却让自己迷了眼、迷了心。


小豆包啊,原来我真的是喜欢上你了吗?


楚王在这边自我建设还没做好,皇上那边已经反应过来,“刚刚你们称呼彼此什么?什么头哥小豆包的,你们之前认识吗?”


“回陛下,臣女有幸结识了楚王殿下,但并不知楚王的身份,刚刚实在是无意冒犯殿下。还请楚王恕罪!”莎莎躬一躬身,行了个礼。


“赔罪倒不必了,只是你我相知甚深,你竟然怀疑我是个刺客,实在令我很伤心。”楚钦连忙扶起了莎莎,不无委屈地道。


皇上看儿子这反应,实在是微妙的很呐!既然如此,那还拒什么婚呢?


“颖莎啊,刚才你说要去兴山修炼的事我看就算了吧!我会尽快下旨,早日让你和楚王成亲!”皇上要做总结陈词。


“皇上不要!”莎莎一听,连忙拒绝,“皇上,臣女绝无忤逆之意,只不过去兴山学艺,实是臣女的梦想。臣女不想就此放弃!”


“跑兴山学什么?我不是答应了会陪你练剑的吗?”楚钦连忙接道。


“楚王殿下每天公务繁忙,哪能日日陪我练习呢?更何况臣女也想拜个老师好好地学一下,姐姐已经答应为我引见她的师傅了!”


“我也能做你的老师啊!我不会比你要找的老师剑术差吧!”楚钦不甘示弱。


“...楚王殿下,您是...不希望我去兴山吗?可是我真的很想去啊,练好剑术一直都是我的梦想!”莎莎似乎微微察觉到了楚钦不太想让她去的心思,苦笑着对他解释。


紧张的楚钦这才发现,自己真的很介意。


他张嘴还想说什么,但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
“父皇,就依颖莎所言吧。您刚刚不是也答应了,暂缓再提我的婚事吗?”楚钦向皇上请命。


搞不清楚这个儿子想干什么。刚刚见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显然是对丞相小姐倾心的很呐,怎么峰回路转这口风说变就变呢?


不过既然双双来朕面前推拒,那朕也不能强人所难吧!


“好吧,那你们二人之事,暂缓再谈!”

评论(2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